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工作动态、通知公告
强化服务优环境,精简流程便企业

强化服务优环境,精简流程便企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中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“三举措”持续优化营商环境

 

今年以来,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打造便捷高效的交易平台为目标,着眼工作实际,为民办实事,深入推进“放管服”改革,努力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,通过完善制度、简化流程、优化服务等举措,持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。

一是优化服务流程

对四大类业务流程进行全面系统梳理,依托电子化交易平台操作流程,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简单、清晰、明了的业务指引,交易项目当天申报、当天受理当天办结。推行“一网通办”“不见面开标”,实现服务对象办事“一次不跑”强化全流程线上服务,无需各交易主体线下办理,在线提交审核即可完成项目进场所有事项全程网办,各交易主体在流程图的指引下登陆中牟县公共资源网上交易系统,足不出户轻松完成各类交易活动。

二是精简受理材料

对于办事主体而言,证明材料过多、手续过繁是导致“办事难”的重要原因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深度梳理进场交易所需提交材料,做到“该取消的取消、能合并的合并、可共享的共享”。经研究,政府采购类由原来的22项缩减为10项,工程建设类由原来的11项缩减为5项,产权交易类由原来的11项缩减为5项,材料整体压缩60%。

三是压缩服务时间

公共资源交易各个阶段实行一次申请、一次告知、限时办结,提交资料后,工作人员在当天完成核验并确认。在满足法定时限基础上,公开招标项目从入场登记到项目结束压减至最短25天;国有产权挂牌交易项目最短11天;工程类保证金实现“代理提交,自动退还”,切实缩短了办事时间,降低了交易成本,提高了交易平台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。

下一步,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,提升服务质效,以更加饱满的热情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去,认识再提高、责任再压实、措施再强化,不断总结提升、打造亮点,推动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持续高质量发展。